U Magazine

亞洲最佳女廚變種廣東菜館

今年剛剛在「亞洲五十大賽廳」選舉被選為 2017 年「亞洲最佳女廚」的 May Chow,繼 Little Bao 及 Second Draft 後再開新店,這店主打這一兩年開始流行的新派廣東菜 (Neo-Cantonese),即是加入西式煮法或用料的變種廣東菜。

餐牌上的菜式不過10多款,餸名更是耳熟能詳,好像帶子腸粉、椒鹽九肚魚、蝦子柚皮、茶燻潮州凍魚及咕嚕肉等,但做法卻跟正統版本有出入,好似帶子腸粉,唔係米漿包着帶子,而是將帶子蒸煮變成腸粉狀;蝦子柚皮的柚皮,汆水入味跟足傳統,不過以做了一個黑芝麻泡沫配搭,也如西菜般用蝦頭煉出蝦油添味。叉燒蛋飯也叼鑽,飯底是傳統的豬油撈飯,當然豬油是 homemade 的,叉燒則以 slow cook 方法炮製,連滑蛋都有 2 種做法處理。仲有加入中式及亞洲元素的雞尾酒,好像以中式豉油作靈感的 Kowloon Soy Smash,以帶煙燻味的墨西哥 Mezcal 酒調,模仿豉油的燻味道;仲有亞洲果王榴槤做的 cocktail,做法參考 Pina Colada,飲落可能會覺得稠身,但當飯後甜品吃都 OK。